2019.01.06

廖伟棠先生的诗真好,空时得读一读。“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他说是呢喃,是缱绻。想来,真的很美了,这才是诗的趣味吧。
一直不敢碰诗,怕亵渎了它。但今年开始,我也得开始改变。读诗,写诗。
那天有个小姑娘问王家新老师第一次写诗要注意什么,他说,当你开始写诗的时候,调动了很多能力,这是一种突破,表达自我就好,诗好与不好无需在意。其实对我来说,算是间接鼓励了,不能再害怕。

诗三—我借给了你一把伞你忘了还

我借给了你一把伞你忘了还
你走过雨季穿行在穷山之巅
你撑着我的伞
唱着我写给你的歌
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借给了你一把伞你忘了还
此去经年何时重逢你忘了讲
你撑着我的伞
走到山的尽头
你撑着我的伞
傍着明艳动人
傍着柳荷枫梅
吟赏烟霞
我借给了你一把伞你记得还

评论
©MomokoF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