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那天有些难受,就想着出去走走,查了下去南昌才一个半小时就订下了车票。然而没什么计划,就打算随便走走。去南昌的那天下午,看着街上人总会想到古时的话“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不曾想往窗外一瞧,黑云压迫天际,一片黑黢黢的。山不是很高,有时能见光秃的表皮,想来故人也会如我所见。出地铁站时也是倾盆大雨,道路有些坑坑洼洼,同样在修路,了然无趣,雨中步行,有些悻悻然。但,对未知的,也有些期待。

    去了滕王阁与秋水广场,几何书店与融创乐园。我蹦着跳着,我开心地期待着跳楼机和过山车,然而一开始就坐了过山车不太妙,我感觉我头都要被甩出去,被甩断了,结束后腿软手抖!跳楼机是万万不敢了,就连最后玩的凤舞九天都觉得吃力,天沉沉又有些雨,十分不适了...

   在几何书店里无意间看到了“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这句话,我想起悦姐的签名便是如此,难怪有格外熟悉之感。今日一想,人生却也如此吧,南对我说可能退休后出家的想法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为什么呢。回来前一晚在融创吃的饭,那家店里有个小姑娘,我看到她就想到我姐十几岁时有次跟亲戚去下沙当了两三天服务员的事,她们有种莫名的相似,令我一看到她就想起我姐那时的样子。无论在何处,总有相似的场景,相似的感觉,南昌如此,别处亦如此。

    

评论(2)
©MomokoF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