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看完了蒙文通的文章 心稍安 任务没完成前总是心虚的 看这些文章还蛮有意思 文人有气性 藏不住什么心思爱憎分明得很 蒙猛夸老师廖平 又不止一次地批魏源和龚自珍,还说是太痛惜 近代文献不好读 看看这些带有脾性的话也算是一种乐趣 苦中作作乐了

那些访谈尽是些意识形态的东西 一个熟悉却令人讨厌的话语系统  一些空洞却让一些人兴奋的能指 我这样看其实也不对 哎

八点半图书馆外闻到的气息与家窗外深夜的气息很相似 有些惊喜 想回家 想姆妈做的热饭菜 想徐大胆 想窝在床上看书 想回家做仰卧起坐 想看看门口茶花有还无
那么 爱一个人到何种程度 才会愿意离开这样爱着的家和家乡去异地重新生活呢

窗外的灯火让我刹那想起小舅 这时他的样子还很清晰 可我真怕有一天 我也记不起来了 考试的作文我写的他 题目是鲜艳的红草莓 半杜撰半真实 写得含泪 记得我写过 最好的纪念是放在记忆中的
我悔恨 却再也没机会弥补
为什么二十岁的时候要和他计较呢 亲近才越发苛刻吗
我不能原谅自己


评论
热度(1)
©MomokoFar | Powered by LOFTER